由於今天是上了一天的卡內基
我們的家嫻班代事先就有規劃邀約大家中午一起去聚餐
(nice..既使我自己經濟拮据,我還是去..)
(so good~歐式餐廳,真有眼光~~~)
老實說呢,自己很久沒吃那麼好了..
所以心情是有點雀躍..呵呵~~
..
..
..
吃的好飽好飽~人間美味呀!!
..
..
..

接著就是下午的課程了

上半講..

首先,我拿著王建民的圖案..

「我要成為像王建民一樣...」

此話怎講?

以下是自我見解...

王建民在剛上大聯盟的前兩年,都已19勝的成績作收

想想..這是多麼的不簡單呀~(都有賽揚獎的本事了,厲害..)

但王建民受訪時,他卻只說

「我只是一球一球投而已(I just pitch by pitch)」

此話的用意,彷彿他的意思也只是作好他分內的工作

至於成績好壞,他根本不是很在乎

他在乎的,是要怎樣幫球隊如何贏得每一場比賽..

做好自己分內的事情..

其實王建民對自己的要求很高,每當有比賽時(尤其那場如果他先發的話...)

他自己一定會提早到球場先活動活動..

他並沒有因為自己有具備賽揚獎的淺能而漠視了自己

就如同他所說的..他只是做好份內的工作..

話說回來..自己雖然沒有王建民那麼的厲害

而且自己也不怎麼靈光,常常遭受責難...

但我本著就如同王建民一樣的心情

我只是做好自己分內的事情

如果結果是好的,當然這功勞是屬於大家的

如果結果是不好,就必須要檢討自己為什麼

如果下一次遇到,我將會不會有更好的方法...

就像現在的我一樣~沒人會看的起我,但我不會自我放棄

改天自己有所成就了,也就是對自己揚眉吐氣~

而自己也不斷在這條路上持續加油中~

下半講--收獲報告..

每位學員都要報告這12講上課下來所獲得的心得..

另外,小弟我老爸倒是挺準時的..

1430準時出現在卡內基教室..而自己也為大家介紹了自己的父親

自然而然的,我就是第一個上去發表心得的學員...

「我覺得在卡內基特別有突破的,是我的自信

因為,我會不自覺,勇敢去接觸自己以前沒有接觸過的事情..」

其實我還想要說..我的另一個重要突破是人際關係

承逢卡內基先生講的那幾條信條~

給他做下去,真的要有相當的勇氣跨出這第一步...

這是我的心得報告

發表完畢,接著老爸發了畢業證書給我..



我呢..也就順利的從卡內基過了第一關了~

PS:這不是結束,這只是開始..

書弘講師也特別提到...

卡內基的戰友們..不要忘了這三個月的一起成長呀~~

還是要常常連絡呢..

大家,一起加油吧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低調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